安泰寺

A N T A I J I



参禅


Der Eingang

想要参禅的人有两种可能参加安泰寺的生活:
1) 一种是短期参禅
短期参禅者可以再每年的春天和秋天在安泰寺住到最多一百天
2) 一种是长期参禅
长期参禅者至少要在这里住三年。

1)针对短期参禅者:

每年的3月26日- 6月26日和8月26日 – 11月26日之间,我们可以在每次放参日(休息日)接待客人,就是说在这两个期间的每个6日,11日,16日,21日和26日。短期的客人最多只能住到夏天7月6日或冬天的12月8日。在这以后的两个时间段为了长期参禅者可以专心修行,我们不接待短期的人。 请你只在以上所写的指定的日子里来,否则我们无法接待你。

报名

在你来之前请一定要联系我们(用E-mail或电话),然后等待我们的回信。并且请在真正到达寺庙的前两三天再联系一次我们,以便确认你的到来。如果你想在月初的6日来,请在前一月的月底以前跟我们联系好,因为我们在月初的摂心里没法接电话或者检查邮箱。

费用

在安泰寺的居住是免费的。但是为了维持我们的修行和生活,我们很欢迎并且也很需要捐款资助。 是否捐款并且捐多少是个人自由决定的

携带物

请不要忘记带足够的工作服和工作手套,并且可能的话,带雨衣和雨靴来。(我们也有备雨靴,但比如你的脚很大火很小,有可能找不到合适的。)

Am Esstisch

安泰寺是修行用的禅寺,而绝不是给周游世界人的旅馆。所以你必须是真心实意想要修行佛道的人。如果不然,请找一家青年旅馆或类似的地方,那会更加适合你。

安泰寺不能为工作时发生的事故、受伤和你在这儿的身心健康和修行担当任何责任,这责任有你个人担当。

不论男性,女性都可以来安泰寺,但不接受夫妇或情侣,除非两人都作为愿意各自修行的,独立的个体来这里,并且在住在安泰寺之间忘记自己是伴侣。如果你想跟洗个同伴一起来,那我们也要求每个人各自为自己报名,而不是因为因为自己的朋友想来,也就跟着来了。

安泰寺拥有据50公顷的土地,一部分用来种植我没每天吃的大米和蔬菜。我们生火煮饭和烧洗澡水所用的木材也是从周围属于安泰寺的森林里所取,并且自己砍伐,切锯,劈成柴火的。所以你在安泰寺的很多时间会在农田或森林里度过,而用来看书、写信、散步或休息的时间将会很少甚至没有。就算刮风下雨的时候也有户外的劳动,并且是体力活。虽然我们没有年龄限制,但是因为这里的生活需要比较好的体力和健康,我们主要建议比较年轻的人来这里。

打坐时原则上是盘腿(結跏趺坐或者半跏趺坐)坐在枕头上。如果盘腿不可能的话,也可以找到其他办法。摂心的日子我们一天这样做15小时,平常坐4小时。吃饭和茶会的时候则是正坐(跪在地上)。

安泰寺的伙食基本上是素食,但不是百分之百。进食的时候有很多很细的规则需要遵守,而且吃得很快,并且不说话。每个人的盘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必须吃得很干净(如果有肉类或鱼类的是后,也必须全部吃掉)。在大家进食以外的时间,在个人房间里吃东西是不允许的。

会讲日语不是必须条件,但是如果你对日语和日本文化有一些基本认识,那会让生活简单许多,因为在这个一天到晚都一起生活的团体里,沟通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懂日语,那么请你很专注,很用心地去听别人想告诉你什么,并且去仔细观察,体会。能用英语沟通是必需的,但不是所有的日本人也都会讲英语的。

大家在团体里的融洽相处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团体里是有上下关系的,也要求到这里的人遵守这些规则。所以请再来之前仔细的读一读 日常时间表和英文的Manual for Practicing at Antaiji 如果可能的话,也请看一看我们的住持无方写的英文文章"Adult practice"

Vor der Hühner-Scheune

2)针对长期参禅者

你也可以长期在安泰寺居住。为了判断是否适合长期居住,请首先在这里住三个月(从3月26日- 4月6日起,例外情况下也有可能在立秋到达)。有了这三个月,你自己,还有大家都可以判断你是否适合长期居住。长期居住着要求至少呆三年。

长期参禅的条件当然基本上跟短期参禅是一样的。但是长期居住者必须全年呆在安泰寺,除了从腊八摂心到新年以后的几个礼拜期间可能长时间离开寺庙。住在这里,不用付钱,但也不会发生活费之类的。医疗保险之类的费用和个人开销,可已通过个人在寒假期间到都市里去乞讨而自己资助。

想长期居住的人年龄应该在18岁到40岁之间。

在这里的生活不光包括一年1800小时的坐禅,而也代表着分担所有的责任和任务,比如典座(厨师)、接待短期客人、管理农田、接电话、修理工具、操作各种农业机器等等。希望你抱着用心、主动的态度积极参与。安泰寺是适合会动手的人的地方。

安泰寺要求长期参禅者至少在这里留三年的原因如下:为了能够足够的认识和理解寺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并且懂得它们相互的牵连和关系,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度过一个春夏秋冬。在第二年里,他会学会,如何自己独立得完成大部分工作。而要到第三年他才有能力可以不光负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儿也可以去引导,新来的人,给他们解释和介绍他们的任务。所以说寺庙的管理,如果没有几个住了三年以上的云水(修行者)几乎是不可能的。

Arbeit mit den Maschinensägen

为了长期居住,以下所列的一些技巧或能力会是很大的帮助很有用的:
1)厨艺,如果对日本料理有一定的认识那就更好了
2)对机械的认识
3)农业、林业方面的经验
4)在利用和修理机器,工具和车辆(割草机,电锯,拖拉机,卡车,挖土机等等)有一定技巧,或者天赋
5)会讲流利的英语意外,还能用比较基本的日语沟通(日本语能力试验的四级以上)

Nach der Arbeit

这里有滨坡(Hamasaka)的天气预报。安泰寺的海拔比滨坡高大约350米,因此气温平均比滨坡地2摄氏度左右。冬季的气温经常降到零度以下,积雪会高到两米左右,室内温度也不会比外面高许多。而在夏季,因为空气的湿度很高,感觉上会比实际温度热很多。

如果你在读完这篇网页之后仍然还想来安泰寺,那么欢迎你用英语或日语跟我们联系


Switch to Japanese Switch to Spanish Switch to French Switch to English Switch to Italian
Switch to German Switch to Chech Switch to Polish Switch to Dutch Switch to Russ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