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寺

A N T A I J I



安泰寺是日本曹洞禅宗的禅寺。
这里的生活平静而简单。以坐禅为中心。为了维持自立自足的生活,每日在禅寺周围的土地上耕种粮食与蔬菜。为了冬季的取暖在周围的山林里取伐木材等等。
如果你愿意用你的时间和精力,和大家一起劳动、生活、修行、一起造就安泰寺,那么非常欢迎你的到来!

Antaiji

在每年的3月26日——7月6日 和 8月26日——12月8日期间,我们可以接待参禅者。如果你是首次来安泰寺,我们只能在每月的放参日(休息日),6日,11日,16日,21日,26日接待你。 12月8日以后,因为大雪封门,通往寺庙的山道会变得不能通行。
针对参禅者.


作务是我们生活的主要部分之一,内容随着季节而变化:
秋冬季收割各种蔬菜,比如芋头、萝卜、白菜、牛蒡、 制作泡菜、味噌(用来做酱汤)。伐木、劈柴、搬运并储存木材。 开垦新稻田、设置防雪设备。
春夏季则主要是耕种、插秧、除草•••

作务的日子被称为如常日。如常日的早晨和傍晚也有坐禅。
通常的时间表


每月的1日—5日有五日的摂心。除此以外还在10日、15日、20日、25日举行一日摂心。
在一日摂心的日子,坐禅于下午15点钟结束。
在安泰寺以5天为一个周期。三天作务,一天摂心,一天放参(休息)。


每月的长摂心的前晚,堂头(住持)都会关于道元禅师的“正法眼藏 - 现成公案”和“成人的修炼”发布演讲,这就是所谓的提倡。
其他的修炼者会在每次一日摂心之前摘出“正法眼藏 - 随闻记”的一个段落,跟大家一起读、分析、并且讲解文章跟我们的实际生活有着什么样的牵连。

Switch to Japanese Switch to Spanish Switch to French Switch to English Switch to Italian
Switch to German Switch to Czech Switch to Polish Switch to Dutch Switch to Russian